close

懷孕對女生來說真是段開心又不舒服的一段過程

開心是必然的

不過我發現開心真ㄉ跟另一半好不好有關


懷孕以後肚子越來越大

水腫造成四肢都胖胖ㄉ

黑色素沈澱好嚴重

脾氣也會突然就控制不住的爆發

這時候另一半的處理態度就好重要


當我看到自己穿什麼衣服都好奇怪

整個像個胖青蛙一樣

還變超黑(尤其老公特別白,一對比我就像黑人一樣)

一騎機車頭髮就因為流汗變得濕濕的

猛一看還以為我去淋雨呢!

一看到自己狼狽的樣子

心情就超低落ㄉ~~

但是老公都不會有一句嫌棄的話

每次我在抱怨自己變好醜

老公都會說:不會醜阿,生完就會變白ㄌ啦!

每天洗澡也會抱我那個大肚子

常常稱讚我,讓我不會自卑

(女生真神奇,肚子可以大成這樣)


當我突然生氣,甚至亂哭

老公都會很有耐心ㄉ安慰我,

還會先認錯,不管是誰的錯

他都會先安撫我的心情,

讓我開心

當我跟自己媽媽大吵架時

老公一直想搶我的電話掛掉

還告訴妹妹他很生氣我媽幹嘛在我懷孕時跟我吵

他讓我感覺到他真的很努力的照顧我身體跟心理


每次產檢他都會陪我

當醫生告訴我這個月體重增加太快

我就開始擔心以後瘦不下來而心情低落

老公就會說:哪有很多,你要多吃點小嘟才會長大阿

別人都胖二三十公斤,你小咖啦!

哈~

每次產檢一起看小嘟慢慢長大

我們都可以一起討論說小嘟像誰之類的話題

(ps.35w+3d 2420g)

 

這次百貨週年慶

老公也陪我一起研究DM,還問同事意見

然後在下雨天陪我衝到百貨公司買好嬰兒床

當我懶散的時候不斷提醒我上網把該買的嬰兒用品準備好

我想沒他常常提醒我

我大概是到生了都還沒買好東西ㄅ

 

懷孕期間我變得超愛睡覺

每天幾乎都會睡午覺

老公就得在中午一點或是一點半

打電話叫我起床吃飯

辛苦~~上班還要注意我睡覺時間

 

因為有這些貼心舉動

整個懷孕期

我覺得我都很開心

當然小嘟也很配合

檢查報告都很ok,讓我不擔心

孕吐也才三週,讓我不會不舒服


最不舒服大概就是這一個月吧!

當小嘟往下降後

我開始有膀胱酸,一直感覺有尿意

大腿還會突然痠痛

之前半夜腳抽筋停了快2個月又開始ㄌ

辛苦的老公已經可以在我喊他1秒鐘之內就位

然後瞇著眼睛幫我壓腳

還好目前為止抽筋幾乎都發生在半夜

只有一次睡午覺抽筋

我只好邊哭邊自己壓腳~

其他時候都有辛苦的老公幫忙


所以我覺得懷孕期間

我家老公真ㄉ好棒

謝謝你!寶貝




但是昨天~~~呼~~

沉寂以久的婆媳問題

在小嘟快出生前又浮上檯面了

果然,生ㄌ小孩又是一波問題的開始

我以為我們互相都找到平衡點

(她不再那麼想管我、也不會一直狂打電話ㄌ)

 

昨天拿小姊姊小孩穿過的衣服給婆婆洗

我的想法是,

之前婆婆常常在問我們東西買齊了沒

那我想拿給她幫我洗一洗

可以讓她知道小姊姊送了哪些東西

也讓她知道小嘟有哪些東西

讓她有參與感

但我沒想到這一拿就開始有問題了


先是小孩衣物不要用柔軟精

因為她"聽說"對小孩不好

其實我跟老公都是很科學化的

"聽說"對我來說一點都沒說服力

如果有數據證明或是醫生說的,我就會相信

不過我還是說:沒關係,柔軟精是送的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你覺得不必用就不要用了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決定就好


然後婆婆又說:要給嘟嘟嘟蓋被子


可是看了這ㄇ久ㄉ文章都說這麼小不必給他蓋被子跟枕頭

是為了防止窒息發生

我有買書,書裡醫生也這麼強調的

只要床是平整的、幫他穿夠衣服

不需要給小孩蓋被子

老公也跟婆婆強調月子中心小孩也沒在蓋被阿


但是跟她解釋了不但不聽

她還要去問她朋友

講完電話回頭跟我們說:我朋友說月子中心有暖氣阿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有寒流還是要蓋

 唉~雖然知道她也愛小嘟~~可是無法溝通讓我有點心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我就不懂今天如果出了什麼事情

是她朋友要負責任嗎?


所以最後我回答:在看看

因為我覺得我怎麼堅持

她還是一直強調老公小時候也是有蓋

當然我了解這就是有作過就會認為自己是專家ㄉ心態

這是大部分人的想法

所以我決定

在她ㄉ家就尊重她的想法

反正也只有吃飯時間帶回去

其他時間我想我還是自己認真帶好ㄌ

尤其大姐說:多自己動手帶小孩才會瘦的快阿

我也不想跟她有爭執

免得老公不開心

不過還是會擔心之後住一起就是同一各家

那我真不知道到時候該怎ㄇ做會比較好

呼~~發洩一下~

我想以我最近健忘ㄉ程度

我應該不會擔心太久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l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